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三十二)

“叶神!!”

“叶修!!”

许博远和苏沐橙同时大叫了起来,许博远赶快蹲下身,把叶修放了下来,就看到那人嘴边还挂着红,特别醒目。

“叶神你别吓我!到底是怎么了!你哪儿不舒服啊!叶神!”许博远这一下直接懵了,他真的就是以为叶修吃坏肚子了,真的没想别的,叶修这种人,没这么脆弱的,是不是?

“呜…叶修…”苏沐橙直接哭了出来,声音抖的不像话…叶修在他心里就和苏沐秋一样,都是她的哥哥,她已经失去一个了,她绝对不能接受再失去另外一个!但是现在,她好怕啊!

“队长别哭,肯定没事儿的,快,我们走快点!你问问副队那边路况,我们再快点儿...”看看叶修似乎没在吐血了,样子虽然有点儿发愣,但好在看着还算清醒,许博远赶快再把人小心翼翼的背起来,现在他不能乱,不能慌,不要怕...

“听我讲话啊,叶神,你看,下雪了,我跟你说,H市风景挺美的,我来这么久,都还没去过西湖呢,你下次带我去西湖呗?”许博远牙齿打颤,明明能感觉到自己一身大汗,却就是冷到了心里,他从来没想过叶修会以这种方式趴伏在他的背上,疼的浑身颤抖,疼的没有力气讲话,还大口的呕出血…而他却毫无办法,他给不了叶修任何的帮助,除了跟他讲话,让他保持清醒,他甚至都不知道叶修的身体到底出了什么状况!明明平时都好好的...

“哥...哥...呜...”苏沐橙捂着嘴,她现在不敢讲话,到嘴的声音只剩了呜咽。

“没事儿的,叶神长命百岁的,叶神...艹!!叶修!!!你可别他妈给老子睡着啊!”许博远又蹲下身把叶修往上推了推,之前压着的心情再也忍不住了,苏沐橙哭的他心慌,也是,见血了谁不慌啊...

“咳...”叶修似乎是想表达些什么,但许博远只觉得耳边是“呼呼”的喘气声,温乎乎的,这种温度和气息,差点儿让许博远眼泪掉出来。

“这边这边!!快!”方锐在前方路口的地方朝着他们挥手,医护人员赶快推着担架推车过来迎,医护人员手脚也快,把叶修放到担架推车上就送进救护车里了,方锐在救护车里迎着,许博远把苏沐橙也扶上了救护车,里面没有太空余的位置了,许博远自己也没上去,赶快关了车门催着救护车快点走,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救护车开走了,他还在后面追着跑,心里发慌似的,就怕看不着叶修。直到他跑不动了,也看不到车了,一回神,自己也跟着迷路了。

“等等!等下!”看着眼前一个出租车要开走,许博远赶快冲上去拦住,结果一看车里早就有了乘客。

“有客人了。”司机师傅挥挥手,示意不接活儿了。

“不是,司机师傅,XXX医院怎么走,我没追上救护车,我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我...咳...”许博远说话太快,被冷空气呛了一嗓子,猛地咳了两声。

“司机师傅,先送这小伙子去医院吧,小伙子,来先上车。”后面坐了两个看似六十多岁的老夫妻,其中的阿姨看到许博远肩膀上的一片血迹又听了救护车几个字大概也明白这青年的现状了,赶快招呼起来。

“那行!我先送这小伙子去医院,快上车。”死机也是个热心的,看了小伙子这样本来是想和后面的乘客打个商量的,结果他还没开口,后面的乘客倒是主动开了口了。

“谢谢!谢谢!”许博远赶快坐在副驾驶,因为身上都湿了,也没全部靠在座椅靠背上,就是拽着车窗上面的扶手,尽量保持和座椅最小面积的接触。

“小伙子是家里人遇到意外了?”老阿姨开口问道。

“不是,我也不知道,他吃饭的时候还好好的,突然就肚子痛,还吐了一大口血,路上堵,我背着他找120...我不知道医院在哪儿...我们什么时候能到?”救护车带着叶修离开后,许博远整个脑子都开始乱了,叶修的突然倒下,对他来说就像是一次重创,他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依赖叶修,从苏黎世结束后,这位大神一直在他身边打转儿开始,就好像成了一种习惯,直到他来到了这里,来到了叶修身边,他都不觉得叶修会从他身边离开...

“小伙子别急,很快就到医院了,人会没事的。”看着眼前的青年转过头,语无伦次的,那双大眼睛里全都是惊慌和无助,别说那老阿姨了,她身边的丈夫心都软了,人生最悲,莫过八苦。

许博远重重的点了点头,茫然的看着车窗外,哪里是医院,他看不到。

时间并没有过的太久,不一会儿车就停了下来,司机的那一声“到了”简直犹如特赦。

许博远赶快翻口袋,才发现自己没穿外套,钱夹和手机全都没在身上,一时间竟然不知所措。

“快去看看人吧,这趟车给你免单。”司机挥挥手,本来也没打算收车前的。

“谢谢!谢谢!”除了说谢,许博远想不出任何词语,下了车之后,只能对着司机和后排的老夫妇深深的鞠躬,何其有幸,他在H市的第一个冬天,是暖的。

入了夜的医院灯火通明,值班的小护士一般都会经历很多状况,像是许博远这种左脚绊右脚,连跑带摔着进门儿的,她们都已经习惯了。

“叶...叶修呢?”许博远趴到前台问里面值夜的小护士。

“什么时间送过来的?病人什么症状?”小护士处理器这种情况也是相当的冷静,毕竟这种慌乱的家属,一年里能看到太多太多...

“我...我不知道,应该送来一阵子了,救护车送过来的,吐了很多血,他叫叶修,你查查,就刚刚,叫叶修,树叶的叶,修理的修。”许博远双手紧紧的抓着前台的边缘,恨不得自己进去翻看记录。

“住院部三楼手术室,从这里右转走到底,出门后面就是住院部。”小护士利索的报明情报后只听到半谢字,就见不到许博远人了。

很快,许博远就找到了苏沐橙和方锐,他身后的大家也都陆续的到了地方,看到许博远浅色毛衣上的一片殷红,触目惊心的。

“没大事儿,医生初诊是胃溃疡,现在在里面检测还有没有出血,真他妈吓死个人。”方锐搓了搓脸,自己的命都快废了半条了。

“卧槽,就他会折腾!”魏琛坐在等候的凳子上直喘气,多少年没跑这么喘过了。

“沐沐你别担心,医生说了没事儿了,啊...”陈果和唐柔一边一个搂着苏沐橙,眼角通红,显然是知道不久前还在哭的。

“小许你先回家里换身衣服吧,外套也没穿,这都湿了啊。”伍晨看了看靠着墙盯着手术室的许博远,也是两只眼睛通红,脸冻的煞白,整个人都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毛衣上还一大片特醒目的红,样子要多狼狈就多狼狈。

“是啊,许哥我先陪你回去吧。”乔一帆看着也心惊,他们不知道许博远背了叶修一路的事儿,都还纳闷儿这人怎么搞成这样了。

“我再待会儿。”许博远摇了摇头,看不到叶修出来,他不安心。

“我们在这儿看着就行,你快回去换衣服!”陈果喝到,这都倒了一个了,怎么着?还想再倒一个!?许博远这样了,不病都对不起他现在这德性!

“走吧,我们先回去。”乔一帆拽了拽许博远的袖子,冬天,就算医院里开的很暖的空调,人也不能这么撑着。

“我自己走就行。”许博远对着乔一帆点了点头,不让他送,又看了一眼手术室的门,才转身走了。

“行了,你们也都一起回去吧,在这儿呆着也没用,医生不是说了没啥大事儿么,我们守着就行,明天你们来人换换我们。”陈果对着其他人挥了挥手,人多反而不安心。

“那我去追下许哥,大家一起走。”乔一帆点点头,就轻轻的小跑追许博远去了。

魏琛也挥了挥手,招呼着除方锐和三个女生外的其他人先走,到了安全门那里,突然就看到乔一帆推门进来了。

“怎么了?”魏琛看着战队里的小萝卜头儿突然冒出来吓了一跳。

“魏老大,怎么办呀...”乔一帆把门打开,让魏琛出来看,这一看,魏琛也是吓一跳,刚说回去的许博远哪儿是回去了,这人就坐在安全通道的楼梯上呢!

“嗳!这混小子!”魏琛撸着袖子就要去拽许博远,结果半路被伍晨拦下来了。

“小许,回去吧?”伍晨蹲下身跟许博远说着。

“等会儿,我就看一眼,他出来我就回去,真的。”许博远看着伍晨,神态里都是你们别赶我走啊,他现在很好,他身强体壮的,他就再坐一会儿,一会儿就行,等那个人出来的...
“你别犯犟啊,你看你现在这样子...”魏琛可急,别到时候俩人一块儿住院了,还真想做同命鸳鸯啊,万一人没给看好,老叶那里也不好交代啊。

“不想走就呆着吧,这样的回去了估计也折腾,你们先回吧。”方锐伸手把许博远拽起来往他手里塞了件羽绒服,苏沐橙随便拿了两件出来,现在叶修也用不上。

“那你看着吧。”众人也无奈,只能放许博远在这儿,然后大部队先走了。

“嘶...”走到楼下,魏琛捉摸过味儿来。

“怎么了魏老大,你哪儿疼啊?”听到魏琛“嘶”了一声,包荣兴问道。

“不是啊,你们说,小许这样的,是不是说明...老叶有戏?”魏琛越想越觉得可能啊...

“呃...”这么深奥的问题,还真就难住了这一群单身狗,直到开车回到家里了,众人还捉摸不明白呢_(:з」∠)_


评论(37)

热度(3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