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三十六)

虽然吃饭的人很多,但是做饭的人也不少,很快两大桌子丰盛的饭菜就都上全了,和大饭店的美食不能比,但在家常菜里,也算得上是美味了,再加上饭桌上年轻的“小朋友”多了很多,这顿饭下来,算是非常热闹的,估计唯一憋屈的应该就是叶修了,有许博远在他身边看着,别说红烧猪脚了,稍微重口的东西,统统都离他远远的了,最后叶修就只能看着大家胡吃海喝,自己唉声叹气。

“我没看错吧...叶修居然被别人治的死死的?那个叶修啊!”张佳乐在回程的路上还在不可思议着,什么时候见叶修那么吃过瘪啊!那个叫许博远的,眼睛一眯,叶修立马就老实了,简直太神奇了!

“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会让你变成一只老鼠,而那个人,就是你专属的猫。”张新杰看了看时间,应该能赶在他睡觉之前到家。

“真是出乎意料的发现。”王杰希觉得,今天...算是没白来吧。

“这就是为什么他那么急着把人挖过去了。”喻文州伸手拍了拍卢瀚文的脸,小孩儿今天玩累了,刚到候机贵宾室坐下来就趴桌子睡着了。

“你早就知道?”张新杰看向喻文州,想想也是,毕竟许博远是他们俱乐部公会的人。

“隐约猜到。”早在叶修想他打听许博远的时候,他就注意上了。

“你们在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懂呀。”黄少天拆了包薯片看着这几个像是打哑谜一样的人。

“我也听不懂。”张佳乐瞥嘴,提问题的是他,但是这些人的回答他一个都没懂。

刘小别在一旁抿抿嘴,他听了个七七八八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他脑子里想的那种,回头想看看其他人有没有和他一个想法儿的,结果...好么...卢瀚文不说,喻文州拍都拍不醒他,高英杰和宋奇英一个在他身边,一个在韩文清身边都在那儿点头打瞌睡呢。

“懂不懂无所谓,以后叶修找你麻烦,你就去找蓝桥玩儿。”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笑得特别绅士。

“还有这种操作嘛?”黄少天眨眨眼,这之间有什么关系么?

“你不是想和叶修PK么?去找蓝桥试试。”喻文州看了眼时间,差不多要登机了。

“哈哈哈~这个好!我回去就找蓝桥玩儿去。”黄少天立刻来了精神,如果可以,他现在就想进游戏。

“把小卢叫醒,登机了。”喻文州招呼着黄少天把卢瀚文叫起来,然后和其他几个人打了个招呼就带着人走了。

“哪天喻文州把黄少天卖了,估计黄少天还在帮他数钱。”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喻文州是想看什么热闹,这么怂恿黄少天。

“我也这么觉得。”张佳乐点头附和。

“累了?”张新杰转头看了看身边的韩文清,似乎是在闭目养神。

“没有。”仍旧闭着眼睛,韩文清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登机的时候我叫你。”张新杰微微的笑了笑,回头又让宋奇英换个姿势眯一会儿。

张佳乐看看韩文清,又看看张新杰,最后撇撇嘴,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想念孙哲平了_(:з」∠)_

“队长,我们该登机了。”刘小别叫醒高英杰后通知了下王杰希。

“走吧。”王杰希对着张新杰他们挥了挥手,算是招呼了声。

“唉,就剩我们了啊。”张佳乐百无聊赖的拿出手机,孙哲平在不在线呀,发个聚餐的图片给他吧...

和这边的冷清一样,叶修那边也就剩他和许博远两个人了,聚完餐,许博远帮忙收拾到一半儿就被众人给赶回医院了,说是照顾叶修这大龄儿童就够费神了,今天还在厨房忙了半天,收拾的活儿有他们呢,就别跟着凑热闹了,最后许博远就只能开车把叶修带回医院去了。

叶修生病住院后,真是非常难得的这么热闹过了,探病的人都走了,回到病房,这瞬间的安静反而让人有些无所适从,就好像之前的吵闹都不曾存在过一样,这种反差会让人感觉有些寂寞。

许博远整理了下被叶修拆散了一床的水果,又出去打了壶热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靠着床边向外望,眼神飘向很远的地方,外面华灯初上,就算街景离这里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仍旧湮灭不掉那闪烁的霓虹。

叶修的这种表情,许博远不是第一次看到,偶尔在叶修独自靠着窗边吸烟的时候这种表情也会出现。

他不在这里。有那么一瞬,许博远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么一瞬,许博远感觉到叶修离他遥远的不是看得到的距离,而是更深层的,其他的什么东西,叶修所看到的的那个地方,是他去不了的,这时候,许博远就会觉得,叶修特别的孤独,孤独到,这个世界,可能连他自己都不存在一样,特别的虚无。

“你去哪儿..”几乎是下意识的,许博远匆匆放下手里的暖水壶走过去一把拽住了叶修的衣袖,脱口而出问了这么一句,似乎脑子有些空,只剩这句话了。

“嗯?呵...我哪儿也不去。”叶修回头看了看许博远像是带了锁定功能的眼睛,又看了看那人拽着他衣袖的手,紧紧的,像是怕他丢了一样,有些好笑的伸手揉乱了许博远的头发。

看着叶修眯着眼对他笑,像往常一样的揉着他的头发,似乎就是那一刻,许博远突然觉得,一切,都变得不对劲儿了。

“不是...我可能...”许博远回过神,赶快松开手,眉头微微的皱起,自己刚才...干嘛了?

“可能什么?”叶修看着许博远,眼神逐渐沉了下来。

“可能...有些累了?那个...叶神你也早点休息吧。”许博远避开叶修的目光,也不知道心虚个什么,反正就是不敢看叶修的眼睛,暗暗的握了握拳,牙齿咬到了一起。

“也是,今天忙了一整天呢,好好休息吧。”叹了口气,叶修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有些事,急不来的,反正他也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了,许博远刚才的举动倒像是给他打了一剂强心针。

“叶...”看着那人转身离去的背影,下意识的刚出口一个字,许博远就立刻闭了嘴,他现在不能叫眼前的这个人,因为不能叫出口,那人头也没回一个,所以心里像是空了一样,沉闷。

就是这样非常尴尬的,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两个人却再没有交谈过半句,关了灯,许博远躺在陪护床上背对着叶修,前几天的这个时间,两个人都是凑到一张床上,像小孩子似的躲在被子里看电脑的,而今天,许博远却只能望着窗外仔细的听着身后的声音,安静或者响动,全都骚动着许博远的心,怦然又煎熬。


【今天暗戳戳的又涂了张Q版...搓手搓手,和文完全没关系的设定...然后还在博远兔和蓝兔之间纠结了半天,想着上次撸了君蓝的Q版,于是本着不要重复的心态,最后敲定了博远兔,然后顺便给没羞没臊的老叶加了猫耳...希望不会被打死...每次撸完叶蓝,都会觉得神清气爽!倍儿精神!ヾ(✿゚▽゚)ノ】



评论(16)

热度(3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