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五十五)

*见过文艺修么?

*见过文艺蓝么?

*见过演文艺片儿的叶蓝么?

*接下来就让你们见识见识...
*捂脸哭泣,强烈OOC,遭遇爱情智商为0的两个文艺青年,听我的话,现在跑还来得及,脑子有坑的我风暴哭泣着滚走...

以下正文...请自带避雷针...

很快,在各家年结大采购的忙碌中,年三十儿就到了。

许家爸妈同时也收到了电话费的欠款缴费单,不过两个人毫不在意,毕竟是儿子未来的终身大事儿,一串儿账单儿能换来一个儿媳妇儿一点儿也不亏,于是两个人高高兴兴的一股脑又充了小几千话费进去,只不过这件事儿,许博远不知道就是了...

别人家的大年三十儿,许博远是不知道怎么过的,但是他们家...嗯...至少他个人,是在床上度过的,真的非常可惜,尽管叶修买了感冒药给他吃,但他还是发烧了,不过有一点非常不错的就是,他爸妈不会像其他人家一样会愁容满面,正好相反的...他爹妈可是乐呵着呢...

“嗳,真是太可惜了啊乖儿子,你老爸做了一大桌子菜呢,不过太油腻了,妈给你准备了一碗白粥,舒服点儿了要记得起来喝,一会儿你三姑六婆要过来,今晚上咱们家准备通宵麻将,你不能参与就只能乖乖睡觉,我会记得不让那群小崽子上来吵你的,来,亲一口,MAU~好了,睡吧~”许妈妈倒豆子似的说了一堆,然后低头亲了亲自己儿子能烫熟鸡蛋的额头,又给自己大宝贝掖了掖被子后就转身出去了,只留下发着烧的许博远欲言又止,最后默默的看了眼床头柜上冒着热气的纯·白粥后,凄凉的吐槽:亲妈系列啊!

许博远什么时候睡着的自己不是很知道,总之就是又冷又热的睡得不舒服,再醒来的时候,是被鼻塞憋醒的,拿起手机看了看,差不多要12点了,唯一的念头就是,还好自己醒的巧!刚好能赶上新年给叶修打电话!结果播了一次,对方线路忙...播了两次,对方线路忙...播了三次,对方线路忙...播了四次、五次、六次...嗯,最后许博远投降!最好别让他知道到底是谁在抢他的新年专线!!!

有些丧气的把手机扔到一边儿去,这时候许博远甚至有些讨厌自己家超棒的隔音效果了,外面儿肯定七大姑八大姨的很热闹,可是唯独他的这个空间,特别的安静...于是他心里发堵了,说不清为什么,就是特别的堵,眼眶都发酸的那种的堵。把脸埋进枕头里,双手插到了枕头下面,手指尖就碰到了一个东西,摸索着拉出来,是叶修送他的那块手表。

上面的指针很快就要指向十二点了,这个跨年的凌晨,他似乎不能跟叶修煲电话粥了,想想这也是,叶修那种格局的人,年结的时候,肯定少不了周围人的问候吧...那么高高在上的一个人呢...会不会其实就是他的一个梦,等到十二点的时候,梦就醒了呢?

许博远把手表翻到背面,他能够看到他的名字被刻在里面,随着指针的转动,也在一点点的向前,会不会十二点的时候,自己的名字就消失了呢...许博远讨厌这样消极的自己,也许和生病有关,不可控制...干脆闭上眼,听着手表的滴答声,慢慢倒数着十二点的计时,等到刚好零点整的时候,许博远翻过手表,想要看看他的名字有没有消失的时候,却意外的见证到了那一份“魔法”,是叶修赋予这个手表的!

随着十二点的到来,机芯的自然转动,刻有“许博远”名字的那半圆形金属只是稍微的往前走了一步,没想到的是,在那后面,居然还隐藏着一个小了很多的半弧形金属条,在那足够宽的金属条上,和“许博远”三个字相邻的,是“叶修”这两字。

许博远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他以为是不是自己烧糊涂了,赶紧揉了揉眼睛,是的,没错,“叶修”那两个字还在!!!

电话铃就在许博远专注在手表的时候响了起来,吓了他一跳,看了眼手机后立马又转头看了看手表,电话铃来的突然,别把“叶修”两个字吓跑了!不过好在,那两个字还牢牢的固定在哪里。

“喂?”许博远划了下屏幕,声音有些哑。

“感冒严重了?”叶修那边有些吵,好像有很多小孩子。

“发烧了。”许博远趴在枕头上盯着手表的背面看。

“没吃药?去医院挂水了没?”叶修皱眉,怎么才几天就严重到发烧了?

“叶修。”许博远突然很认真的叫着叶修的名字,眼睛因为发烧湿润的看起来就像哭过了似的,看起来很亮,但是很温柔。

“嗯?”叶修被许博远突如其来的呼唤叫的一愣。

“叶修。”许博远用指腹摸了摸手表的背面。

“我在。”叶修沉沉的应了一声。

“电话,迟到了。”早就过了十二点了,明明想要一起跨年的。

“嗯,我帮你揍扁占线的人。”微微的勾起勾起嘴角,这算不算在对他“撒娇”?

“叶修。”许博远闭起眼睛又叫了一声。

“嗯。”叶修关起房门,隔绝掉外面的喧闹。

“手表,我看到‘叶修’了。”许博远又把手表放到耳边,听着他的“滴答”声。

“怎么样?我设计的‘魔法’。”叶修挑眉,被发现了啊。

“我啊,一直都觉得,你高高在上,是怎么看到人群里仰望着你的我呢?每当自己一个人静静想的时候,都觉得好不真实。我觉得我们就像两堵墙,平行着延伸,中间隔了好多好多的东西。”许博远闭起的眼皮轻轻的抖动着,睫毛渗出湿润的水光。

“你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有时候我们很难说清对方到底哪儿好,但就是非这个人不可,不信你换老魏试试,绝对一脚踹飞不带含糊的。”叶修拿出年节顺来的香烟放到嘴里,打开打火机的时候想了想,又把烟摘了下来别在耳朵后面。

“大过年的,不要说这么吓人的事情!”许博远笑着擦掉眼角的水渍。

“所以你看,就只是这么简单,因为我是叶修,因为你是许博远,对不对?”叶修拉开自己房间的窗帘,下雪了啊。

“对...我想到了一个谜语。”许博远头重脚轻的从床上爬起来走到窗边,也同样的拉开窗帘,没有雪也没有月亮,但是夜空很好看。

“给我猜猜?”听到对方有拉窗帘的声音,叶修抬头看了看夜空,他和许博远会看到同一颗星星吗?

“一堵墙和另一堵墙说了什么?”许博远推开窗,冷空气闯进来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精神了不少。

“我们,墙角见。”叶修也开了窗,冷空气灌进来的一瞬间,嗯,他决定还是把窗户关起来吧,年纪大了,不抗冻...

“那新年的祝福呢?”带着鼻音的问话,显得特别的幼龄化。

“我爱你。”笑意在嘴角散了开来,这三个字居然就这么的脱口而出,自己是不是已经“病入膏肓”?

许博远哑着嗓子“嘎嘎嘎”的笑了两声,叶修还惊奇的问他是不是养鸭子了。

“喂!!叶修!!!”不理会叶修的嘲笑,许博远继续哑着嗓子吼了一句,“叶修”两个字几乎是失声状态。

“嗯?”叶修思考着,是不是该赶人去睡觉,结果就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了很大的一声“噪音”,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许博远拿着手机用力的亲了一口的声音,有些哭笑不得的同时又忍不住脑补了下那个画面,最后只能扶着窗户捂着脸忍笑,不行,太可爱了!

最后还是叶修不忍心,强制的赶着许博远去睡觉,于是许博远这一沾床,病情反反复复的一直到了初三,一大早许家爹妈就出门走亲戚去了,倒不是说不关心自家儿子,只是自家儿子太爷们儿了!硬是不去医院,说如果他们回来了,他还烧着再去也不迟,许家爹妈也没办法,只能先去拜年,临走的时候还千叮咛万嘱咐,实在难受了就打电话叫他们,结果被许博远不耐烦的把俩人儿给推出门儿去了,这才刚走没多久,楼下门铃又响了,许博远晃悠悠的爬起来,想着是不是这俩人忘带钥匙了,结果一开门,就看到叶修叼着香烟站在门口举着手跟他打招呼。

“哟~媳妇儿~”

 


评论(17)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