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五十七)

*持续OOC上线...


“来,喝点水,长途过来累坏了吧?”许妈妈笑眯眯的,和蔼可亲的,非常温柔的给叶修倒了杯热乎乎的奶茶放到了难得拘谨的叶修眼前。

“妈,他胃不好,不能喝奶茶...”许博远起身,想给叶修换一杯白开水。

“跪下!让你说话了吗!?”许博远那边儿还没站直呢,许妈妈一双漂亮的眼睛就凌厉的瞪了过去,对着许博远呵斥道。

许博远撇撇嘴,只能委屈巴巴的继续抓着自己耳朵跪回搓衣板儿上去...

叶修看着眼前的状况,想要开口,就看到许博远对着他悄悄的摆了摆手,最后也只能无奈的跟着叹气。

之前在大门口的时候,许博远的“脑抽”已经不是他的智商能够挽救得回来的了,最后还是许妈妈消化的快一点,一手拉着石化的老公一手揪着儿子的耳朵就进屋了,倒是叶修,因为许妈妈一串动作一气呵成的一点儿机会都不给他,他就只能默默的跟在后面,顺手把门关好。

等他进了客厅后,就看到许妈妈抱着胸对自家儿子扬了扬下巴,然后许博远乖的跟只兔子似的去储物柜里抽出一块粉色的搓衣板儿,往地上一放,直接就双手抓着耳朵那么跪了上去,惊的叶修下巴差点儿都要掉了,赶快就要过去把人拽起来,结果这手还没碰到许博远的衣角呢,机动性比叶修这个宅男强上好多的许妈妈一把就把叶修拽过来按沙发上坐好,然后就出现了刚刚递水的那一幕...

“阿姨,让小蓝...我是说,让小远先起来吧。”叶修心疼啊,这人才刚挂完水儿呢。

“跪着排毒,说不定跪完了就不烧了。”许妈妈又笑眯眯的给叶修换了白开水,然后拿了糕点和水果的拼盘儿推到叶修面前。

“阿姨,我...”叶修刚要开口,话还没成句呢,就被半途拦截了。

“阿修晚饭要吃什么?让你叔叔给你做,你叔叔手艺可好了!对了对了,世邀赛,中国队真的特别的棒!阿姨我全程都有看的!尤其你最后的友谊赛!”许妈妈热情!热情的简直不要不要的!而且许妈妈居然还看世邀赛!?这次是连许博远都惊呆了。

“妈你...”许博远开口刚想问,直接被许妈妈迎面扔过来的一个抱枕给砸没声儿了。

“咳...那个,阿姨你知道荣耀啊?”怎么说呢,心疼归心疼,但不知道为啥,叶修刚才差点儿就笑出来了。

“是啊,多了解了解,好歹也知道让儿子这么着迷的到底是什么。”许妈妈白了一眼正揉鼻子的许博远。

“阿姨有心了。”叶修点点头,这样的父母真的挺好的,能够默默的主动的去了解孩子的世界...

“说起来,阿修你这么好,肯定是被我们家这不成器的儿子给带坏的吧?听阿姨一句话,他年轻人不懂事,很多话都不经大脑做不得数的,阿姨帮你罚他,你还是回去好好做你的领队吧。”许妈妈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的数落这自家儿子,就好像叶修那么优秀,肯定都是自家儿子在作怪。

“阿姨,是我追求您儿子的。”没有太多的华丽和辩解,只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叶修看着许妈妈的眼睛说的很认真。

“老公!”许妈妈和叶修对视了半天,谁都没有回避谁,也不知道这两个人用眼神到底交流了些什么,许妈妈最终咬咬牙叫了一声在一边儿给自家儿子偷偷揉腿的许爸爸。

“老婆!”许妈妈一句老公,许爸爸立马会意,跑到之前的储物柜那里又抽出一个搓衣板儿,枚红色的_(:з」∠)_

“去去去,别坐了,那边儿跪着去。”许妈妈对着叶修挥了挥手把叶修赶了过去,然后自己挪了挪,坐在沙发的正中央。

叶修看了看,搓衣板儿离许博远有点儿远啊...于是偷偷的拉到许博远的身边,还没等跪下呢,就看到搓衣板儿又被拉了回去,一抬头,是许爸爸忿忿的在旁边搞小动作呢,叶修挑眉,又伸手拉了回来,许爸爸也伸手又拽了回去,许妈妈看得这气啊...

“快跪好。”眼看自家老妈要变身河东狮,许博远哪管那么多,一把拽过那枚红色的搓衣板儿就拉自己身边儿然后拍了拍示意叶修跪上来,等叶修姿势特标准的跪完之后看了看许博远,许博远双手抓着耳朵对叶修晃了晃手臂,结果叶修双手直接举过头顶做投降状,并且用眼神询问了下,对么?许博远嫌弃的摇了摇头,伸手把叶修的两只胳膊拽下来,让他抓着耳朵,看到姿势标准了,许博远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和叶修保持用一个姿势,等待老妈的训话。

“你说说你们,年纪轻轻的,长的又都不丑!满大街好姑娘一抓一把的,就不能行行好留点儿资源给人家!?非得去搞同性恋!??”许妈妈张口就喷,声音洪亮,底气充足,唱歌肯定特别好,尤其是美声!

“我们不是同性恋...”许博远小声的咕哝着。

“你喜欢个男的!不是同性恋是什么!?别跟老娘说你喜欢的人刚好是个男的这么文艺浪漫!”许妈妈拿了个花生剥开,直接丢了一粒花生粒砸自家儿子脑门儿上了。

“那本来就是啊,我以前也没领‘男朋友’回家啊!”许博远揉脑门抗议。

“你连个‘女朋友’也没领回来过!没有说服力!行了,你闭嘴。再说说你,啊?你什么身份啊!荣耀世邀赛国家队的领队!你跟这小屁孩儿玩儿什么你侬我侬的!?”许妈妈训完儿子又训叶修,操不完的心。

“和身份没关,和他是许博远有关,阿姨,我们就只是和所有人一样,平平常常的在谈恋爱。”叶修知道这天早晚会来,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突然。

“谈恋爱你倒是找个姑娘好好谈啊!苏沐橙不好吗?唐柔不好吗?我看你们的美女老板也挺不错啊!她们都是单身吧?随便拉出哪个都比我家这个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啊!”许妈妈皱眉,感情这么一看...不会这个叶修本身就是个同性恋吧!?这么想着的时候,许妈妈还针灸把这句话也给带出去了。

“妈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这是人身攻击!不可以这么说叶修!”许博远不愿意了,叶修是不是同性恋,你一个不了解的人凭什么这么臆测啊!太没礼貌了!

“嗳!?你个小兔崽子,你现在算怎么回事儿?帮着外人指责我了是吧?”许妈妈站起身,声音也拔高了很多。

“是老妈你不对在先!”对于叶修的事,许博远坚决不退让。

“你个小王八蛋!!老娘白生你一回!人家生了女儿的是嫁出去的人泼出去的谁,我养个儿子不能嫁还学会胳膊肘往外拐了!我找谁说理去啊!!!!!”许妈妈怒气值飙了,声音也飙了,差点儿踩着茶几过来抽许博远,叶修赶忙伸手要把许博远护身后,结果就听到许博远叫了声“妈妈”,许爸爸叫了声“老婆”,然后许妈妈就定格了,安静了,虽然还是怒气冲冲的,但最后还是强压了下来,努力的做着深呼吸。

“好,不吵架,咱们要心平气和的讲道理。”尽管还是在生气,但比刚才的怒气值来讲,简直降低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许妈妈转身又坐回沙发上去了。

“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许妈妈喝了口水,嗓子冒火呢。

“认识两年多,上个月才确定在一起,但我们没想过分开。”叶修知道许妈妈听了之后要说什么,所以在那句“也好,趁着没在一起很长时间就快点断了”说出来之前,叶修就拒绝了。

“你觉得自己付得起责任!?”许妈妈又深吸了口气,他们家的规定,动怒可以,但不准吵架,不准失去理智。

“我们已经成年,并且可以自立,可以负担自己的责任。”他们已经不需要父母来为自己遮风挡雨了。

“成年!?自立!?负起自己的责任!?你们连9块钱的一张红本儿都给不了对方!你们知道吗!”许妈妈皱眉,大陆现在不但不接受同性恋,反对的声音简直跟脑残了一样,他不想让儿子身处在那样的环境里。

“如果责任和义务只靠那么一张红本所保障,那么所有的婚姻都毫无意义。”这个社会,真的快变成用心的人都看不懂的样貌了。

“老妈,我不知道我和叶修能走到哪里,结了婚的小夫妻三天两头闹离婚的也比比皆是,我也没办法跟你保证我会和叶修长长久久,但我们绝对是在认真的对待这份感情,或许我们会受到来自社会的一些压力,可是我们最在意的,就只有最亲近的人了,就算你不支持我们,我也希望你会祝福而不是劝我们分开...我们不是三两岁的孩子,不懂自己在做什么,如果我们现在分得开,那最初,我们就不会开始,你说对不对?”许博远看着自家老妈,只要她还保持着理智,他就不怕!

“嘶...阿修你说你,现在收入肯定不低吧?有车有房么?反正存款肯定是有的,怎么说你也是个钻石王老五吧?那你到底相中这傻孩子哪儿了啊?我看着都替你可惜!”许妈妈闹心,讲道理,她好像讲不过这两个小的,骂又毫无意义还浪费口水,如果他家要是个闺女,今天肯定就是另一番样子了...

“妈...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挺好的...”许博远也心累,她妈道理一讲不过他,就开始变要变着花样儿来贬低他了...
“老公!”许妈妈又白了一眼自家儿子,许爸爸擦擦额头上不存在的汗,只能拆了个一次性口罩给自家儿子戴上,眼神里都是满满的怜悯,还带了那么点儿的同病相怜的感觉。

叶修的内心又一次的被震惊了,看着一双望着他,盛满了无奈和心酸的大眼睛,叶修想,还是先不要笑比较好...吧....

“阿修你说呢?”许妈妈又问了叶修一句。

“咳,阿姨,就像你决定给叔叔生下小远一样,我也只是,想跟他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而已,选择了他,并不是因为他哪儿好或者出色,只是非常单纯的,我所构画的未来里,有他的位置,不可控的。”叶修看向许博远,果然,那人的眼角稍微有些红,很不正常的在眨眼睛。

“未来...你们的未来不会有后代,而且我也看不到你们的未来在哪里,我需要好好想想,你们也是,今晚就跪着想吧。”许妈妈心累的叹了口气,有些疲惫的起身回房了。

“啊,我妈还没吃晚饭呢。”许博远看了看自家老爸。

“那你一会儿好好表现,做好晚饭放我们房门口去,菜都给你洗好了,你腿麻不麻啊?”许爸爸赶快蹲过来给儿子揉腿。

“爸,你去帮我开导开导老妈呗?”许博远按住自家老爹的肩膀央求道。

“没问题,交给老爸!”许爸爸拍拍胸脯,儿子交代的事儿,就是首要任务!

“叔叔你不反对我们?”叶修继续惊奇,刚他就一直很好奇,许爸爸从头到尾都为许妈妈马首是瞻,而且对待他们的态度也并没很特别,在他的印象里,他以为许爸爸会拿着高尔夫球杆打断他的腿才对...
“嗳,这个怎么说呢,没人希望自己孩子受苦被当成异类什么的,但是,叔叔是个豁达的人,我更尊重我儿子自己的决定,而且,你是个好男人!世邀赛上能看得出来!我都热血沸腾了!尤其是你最后的那个散人!啊,说远了,咱们说回来,虽然我不反对,但这不代表我支持你们两个,路是你们自己争取着走出来的,自求多福并且好自为之,男子汉的道路,不用别人指手画脚,可是有一点,阿修啊,小远是我儿子,你俩以后是合是分我也不多问,一旦要是你主动对不起我儿子的话,看到没,叔叔的铁拳可不是开玩笑的!”许爸爸撸起袖子,嗯,撸到一半儿卡住了,不过也不影响他的其实,还是恶狠狠的在要叶修面前挥了两下。

“嗳我说老爸,好歹我也是个爷们儿,他要是敢对不起我,都不用你动手。不说这个了,你倒是快点儿去帮我们说情啊...”许博远催促道,不然他和叶修指不定要跪在这儿多久呢!

“好好好,我去,你别忘了做晚饭啊。”许爸爸起身,顺手把茶几上的糕点啊,水果拼盘儿啊啥的都给拿走了。

“被吓到了没?”看着老爸上楼去了,许博远喘口气,总算都走了。

“不如你猜猜?”叶修眯着眼睛笑,笑的许博远心里毛毛的。

猜!?我猜猜!?许博远心里哀嚎,叶修这圣父一样的表情到底是搞个毛啦!完了完了完了,不会真的把人吓到了吧!这要是吓跑了,自己到哪儿再找第二个叶修去啊!

许博远,大年初三,提心吊胆,欲哭无泪中...


评论(13)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