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五十八)

*持续OOC,无脑OOC、、、

*许家父母攻略达成√

叶修怎么可能会被吓到呢,在他之前的想象里,如果哪天出柜了,估计自己得鼻青脸肿断胳膊断腿儿的从许博远家出去,可是现实的结果远比他想象的温和太多,许爸爸不反对,许妈妈只让跪了搓衣板儿...该说这一家子都太心软了还是太通情达理了?

“你家怎么这么多搓衣板儿?”难不成是特色?叶修觉得很新奇。

“我妈买的,我和我爸一人一个,粉的这个是我的,你跪的玫红色的那个是我爸的。”许博远伸手给叶修捏了捏腿,不知道麻了没。

“你这口罩还不摘?”叶修好笑,阿姨这算是给嘴巴贴封条儿了么,许家家法?

“哎,少爷命苦啊,老妈说不过我的时候就给我戴口罩不让我讲话,就这么带着吧,反正我要去做饭,你也起来别跪了,我妈估计今晚上不会出来了。”许博远站起身揉了揉腿就去拉叶修。

“你快去做饭吧,我自己起来就行了。”叶修捏了捏许博远伸过来的手,温度似乎还有点儿高。

“哦,那我去做饭,你坐会儿。”许博远点了点头就去厨房了,也没再注意叶修,所以他不知道,叶修并没有起来的打算,而这一幕,却被许家爸妈收进了眼底。

要说许家这幢小“豪宅”目标其实有点儿大,以前被贼盯上过一回,那之后,许家的客厅和走廊就被装上了家用型小监控,平时不开的,只有家里出远门没人在的时候才会启用,而今天,许妈妈为了能好好的观察到自己儿子和他男朋友,于是就决定开个现场!刚看到自己儿子去厨房之后,许妈妈还跟许爸爸说呢,要是叶修敢起来,就把他扔出去睡大马路去!结果...人叶修压根儿就没起来的意思,仍旧标标准准的在搓衣板儿上跪着呢。

“气死我了!你说他怎么不起来啊!”许妈妈回过身拽许爸爸的衣领子晃啊晃。

“这不就说明他真的在乎咱家儿子嘛!有诚信,够爷们儿!”许爸爸剥了个花生塞许妈妈嘴里。

“你帮谁说话呢!有本事跟你儿子过去!”许妈妈来气,怎么尽帮拐他儿子的“坏男人”说话。

“呃...这个么...看图说话!看图说话!”许爸爸眼睛一转,赶快指了指电脑屏幕。

“你们爷俩就知道气我!”许妈妈甩了个白眼给许爸爸,说好的生了儿子就会有两个男人一起保护她的呢!

“谁敢气我老婆啊!没有的事儿!来,吃块软糖,你的最爱。”许爸爸特殷勤的给自家媳妇儿喂了块果汁软糖。

“本来以为儿子谈恋爱了,能领回来个漂亮的小姑娘,谁知道结果居然领了个大男人!”许妈妈含着糖撇嘴,难道就没有小姑娘看上自家儿子的嘛?

“嗳~老婆,你还记得咱们去巴黎旅游的时候,被邀请参加的那场婚礼吗?”许爸爸搂着许妈妈的肩膀,两个人一起开始回忆,许妈妈知道许爸爸要说什么,所以并没有开口接话。

“还记得,参加婚礼的老艾瑞克吗?他带着丹尼尔的骨灰走了好多好多的教堂,他不是说,最遗憾的,就是欠了丹尼尔一场婚礼吗...”许爸爸顺着自己妻子的长头发,特别的柔软,他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等到他们满头白发了,他也要这样,搂着他的爱人,顺着她苍白的头发,告诉她,这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发丝。

“为什么想要婚姻呢?因为对于两个相爱的个体来说,这是神圣的仪式,纯粹又纯洁,就好像有了它爱情才会被这个世界所承认,是结果也是诞生...说不上是遗憾或者是完善,在这个法制社会里,现在的婚姻被限制了框架,就好像原来重男轻女的规定传男不传女一样,法律所规定的婚姻也只能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那么两个相爱的同性又该如何呢?明明只是相爱,却被归类到了错误和背离的贬低性的否定里,老婆你觉得,那场婚礼的两个青年,是抱着什么心情交换戒指的呢?难道不是和我们当初结婚的时候是一样的吗?”许爸爸抓起许妈妈的手,两枚婚戒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但是他们会过的很辛苦,还会被不了解的人报以恶言和轻蔑,甚至在前途上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许妈妈不是想要拆散他们,只是觉得,如果能够选择,为什么不去走一条轻松些的路呢?

“老婆啊,你知道呢,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许爸爸搂紧许妈妈,顺便抓好许妈妈的手,防止挨揍。

“你!”许妈妈来气,那她不也是担心自己儿子么!

“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担不来那些不友善,谈什么海誓山盟天崩地裂的,让小的们自己折腾去,我们尽最大能力守着他们就可以了。”许爸爸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很豁达,可能也和自己的阅历有关。

“儿孙自有儿孙福...你承认他们俩个,你就没孙子了知道不!?”许妈妈伸手顶了下自家老公的脑门儿。

“领养也是一样的,你看孤儿院里那么多等待被爱的孩子们呢,咱们每次去,那些个小孩儿多可爱!多懂礼貌!以后小远和阿修他们俩要是有这个意愿了,咱们就去抱几个回来!多热闹!”许爸爸咧嘴笑,到时候他们又是一大家子,过年得多摆上两大桌!

“养养养!八字还没一撇呢!他俩这才刚开始多久,小远离法定领养年龄还有好几年呢,不行,我得好好观察观察这个叶修!”许妈妈说着,眼睛又转到电脑屏幕上去了。

“那这不是刚好么,等咱儿子到了可以领养的法定年龄,他们两个还在一起的话,我们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许爸爸拍了拍许妈妈的肩膀继续说道:“现在说什么都是空话,你有点儿耐心,你看,科学家想要证明一件事儿都需要好久好久,更何况是爱情这种靠时间来沉淀的东西呢。” 

“那万一沉淀出了不好的结果呢?”许妈妈担忧的望着自家能说会道的老公问道。

“Emmmmmm...唉,老婆~做人要阳光一些嘛~你要对他们有信心是不是。”许爸爸开始回避问题。

“噹噹噹。”敲门声刚好这个时候想了起来,算是解救了许爸爸的穷词的危机。

“肯定是儿子给你送饭菜来了!儿子!进来进来!”许爸爸亲了自己老婆一口对着房门处大喊了一声。

“老妈?”许博远推开门把饭菜用托盘儿端了进来,四菜一汤两碗饭!

“哼!”许妈妈转头不理儿子。

“老妈~你慢慢想,我和叶修等着你想通~别生气,你看,皱纹都跑出来了,来,我帮你赶跑它!”许博远放下手里的饭菜,用眼神和老爸进行了一场...谁知道彼此会没会错意的交流后,鼓起勇气捧起老妈的脸就在她脸颊一侧“啵”了一口,然后迅速的开门跑了出去。

“臭小子!算你跑得快!敢调戏我老婆!以后别让我看见....呃...你看不下次不揍你的!”许爸爸对着门马后炮的挥了挥手。

“唉...你说我儿子这么好,怎么就喜欢个男的呢...”许妈妈捂着被亲的地方垮着表情,心里不平衡啊...

“话不能这么说,那阿修不好么?人家还不是喜欢你儿子。”许爸爸给许妈妈捏肩膀,二十四孝老公应该给他颁个奖。

“走开!不想跟你讲话。”许妈妈生气,许爸爸是铁了帮别人拐儿子!

“老婆别气,咱们一起看视频,看视频。”许爸爸把饭菜拿出来塞给许妈妈,然后两个人一起从屏幕里观察自家儿子和叶修的互动...感情这俩人把监控当电影看了...

“你跪着累不累啊?”许博远围着叶修转圈圈,心疼啊,但是又没办法,说也不听,就是不起来,他也没办法。

“你转圈圈不晕么?吃药了?”叶修伸手拽住许博远的手腕子,这人转的不晕,他都快晕了。

“吃了呀,别说这个,先来吃饭吧?胃有没有疼?”许博远四菜一汤都分了小份儿拿出来,另外还给叶修加了道红烧肉,看的视频前的许妈妈吃味的骂着浑小子。

“你把我照顾得这么好,我的胃肯定不敢再作怪。”叶修拿起碗筷,看着盘腿坐在对面的许博远,也觉得自己有毛病,怎么跪搓衣板儿都跪得这么开心呢。

两个人一言一语再互相夹个菜什么的,倒也甜腻腻的把这顿饭吃完了,许爸许妈倒是看的牙都疼了,许博远收拾了碗筷那边儿新闻联播都开始了,叶修还在这儿跪着呢,只能叹了口气,把空调调高了两度,又回房间拿了床被子跑了出来。

“你这是干嘛?困了就回房间好好睡去。”叶修头上一滴汗,许博远这是要把床也搬过来还是怎么的。

“你又不起来,让我扔着你自己跪这儿,还不如咱俩私奔去了。”许博远在他自己的粉色搓衣板儿上一跪,然后拿着被子往他和叶修身上一披,裹住!

“别犯犟啊我跟你说,你现在还发烧呢。”叶修伸手摸了摸许博远的额头,嗯,目前看来还正常...

“我身强体壮,挂完水都好的差不多了,你听声音,鼻子都不塞了,咱俩的事儿,总不能让你自己一个人受苦是吧,共患难么~”许博远得瑟的裹着自己这边的被子往叶修肩膀上一靠,遥控器打开电视,随便选了个台,正在上演《美女与野兽》。

两个人看着电视品头论足,有一搭没一搭的,可能是许博远吃了药的关系,没一会儿就开始犯困,瞌睡打的直点头,叶修让他回房睡也不干,最后只能也不说,也不吵,等到人靠着他的肩膀下滑的时候,叶修伸出手把人揽过来,轻轻的放平在地毯上,然后扯下身上的棉被把许博远改了个严实。

躺平了的许博远瞬间觉得很舒服,侧了个身,伸手无意识的在旁边摸着,叶修看得有趣,就把自己的手伸了过去,没想到一把就被许博远抓住,然后那人也不折腾了,就这么安安稳稳的睡着了。

叶修挑眉,什么时候多了这个习惯的...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去摸许博远的头发、耳朵和脸颊,眼神愈发的温和。

“啧啧,你看他们两个腻歪的!”许妈妈嫌弃,特别的嫌弃!没想到有一天居然被儿子喂了一碗狗粮!

“嗳我说老婆你别管他们了啊,你困不困,来睡觉吧。”许爸爸拍了拍枕头,过年这几天忙死了,又通宵打牌的,好困啊。

“要睡你睡,我要看着他!他赶起来!哼哼!”许妈妈挥了挥自己的小拳头。

许爸爸张了张嘴后又闭上了,算了,媳妇儿不睡觉,自己哪儿敢躺啊,陪着吧、、、

结果这一陪、、、就直接陪到第二天早上。

许妈妈熬着熊猫眼跟自家老公哭诉,这叶修到底什么人啊,真的跪了一宿啊,好过分啊...

许爸爸一边困的直点头,一边拍自家老婆的头,然后跟着点头示意,是是是,老婆说的都对。

许博远这一觉睡得可算是非常的沉,梦里就只看见自己和叶修牵着手放风筝,玩你追我敢的戏码去了,后来跑着跑着,他一脚踩空,就从梦里醒过来了,张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叶修通红的双眼还跪在搓衣板儿上呢。

“老叶!不是吧!我睡着了!?你跪了一晚上?快起来,你不想要腿了啊!”挣扎着从被子里爬出来,本来是想跳的,但被子缠的太紧,没跳起来。

“我没事儿,你乖,别吵。”叶修倒是觉得还好,可能冬天裤子穿的比较厚,再说,熬夜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个事儿,虽然没有荣耀给他玩儿,但是看着许博远在那儿做梦也挺有意思的了。

“你起来呀!”许博远急了,怎么着啊这是,不会自己老妈不点头,叶修就要长跪不起了吧!也不管那么多,许博远直接跑上楼“咣咣咣”的敲自家老爸老妈的房门,边砸变喊:“老爸老妈!你们让叶修起来吧!体罚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不然你让老爸抽我一顿也行啊!”

“妈呀,儿子你别敲了,安静,安静啊...”许爸爸顶着熊猫眼,他现在已经困的站着也能睡着了好么,困到极限的人最怕的就是吵了...

“那你们让叶修起来啊,人家好歹是客人...”这话许博远自己说得底气都不足。

“客客客,我看你魂儿都快被这个‘客人’勾走了!”许妈妈打着呵欠走出来,食指用力的戳了戳许博远的额头,然后也不管儿子还要说啥,自顾自的就下楼去了。

“跪这一宿想明白了没啊?”许妈妈翘着二郎腿坐在叶修面前,当然,是非常优雅的翘着。

“嗯,小远选择我,眼光很好。”叶修点点头,同样都是熬夜,却没有许妈妈看起来那么的憔悴。

“你!你可真是要气死我了,先不说我们这边,你爸妈那边呢?你的家世条件应该不普通吧?你确定你能把小远领进门?”许妈妈捏了捏鼻梁,许爸爸赶忙上前给老婆揉太阳穴。

“能。”叶修看向许妈妈,这是一句承诺,不是空话。

“算了算了,你起来把...小远,做饭去,我饿了。”许妈妈疲惫的挥了挥手,这两个小的现在是油盐不进,僵持下去也没意思。

“老妈想吃什么?”生怕自家老妈会后悔似的,许博远赶忙上前把叶修扶起来,结果叶修腿麻了,扶了三次才站起来,许博远赶忙把人让到沙发上,然后把叶修的双腿放平,轻轻的给他按着摩。

“嘶...皮蛋粥!”许妈妈捂着腮帮子,又牙疼了...

许博远转过头,偷偷的对着叶修勾起嘴角,又挤眉弄眼了一番,喜欢的叶修没忍住,伸手扯了扯许博远的脸颊。

腻歪的两个人最后在徐妈妈的三咳四咳中,许博远才起身跑去煮粥,等到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许妈妈和许爸爸坐在叶修的对面,气氛还是有些严肃,感觉到叶修势单力薄的许博远,义无反顾的坐到了他的身边。

“瞧你那小心眼的样子。”许妈妈等了许博远一眼,人家说女生外向女生外向的,怎么自己生了儿子也跟生了女儿似的!

“嘿,老妈喝茶。”许博远虽然是对着老妈说的,但那杯蜂蜜花茶却是推倒了叶修的面前,顺便用手肘碰了碰叶修的手臂,叶修会意,端起那杯茶递给许妈妈。

“唉...我跟你们说,你们的路还长着呢,我们这关过了,还有阿修的爸爸妈妈那边,双方父母的关都过了,还有你们周围的人那关,你们很可能会被邻居讲闲话,也可能会因为这种关系而不能长期稳定的居住在一个地方,你们也不会有后代,只能看着别人家儿孙满堂...”许妈妈到底还是接过叶修手里的茶杯,忍不住又开始对着两个人碎碎念,念着念着,声音就哽咽了,眼泪顺着脸颊就滴到了茶碗里。

“妈...”许博远看到自家老妈哭了,心里也难受,他知道自己老爸老妈的性格,才会这么放心大胆不经大脑的出柜,因为他知道,从小到大,就算他打破了别人家小孩儿的头,老爸老妈都没揍过他一下,从来都是和他讲道理,细心的教他怎么做人,他不懂的,他们就教到他懂为止,他一直都记在心里,想着以后要好好的回报自己的爸妈,但是从他爱上叶修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这个孝,他这辈子都做不全了。

“阿姨,您和叔叔在一起幸福吗?”叶修握住许博远的手,无声的安慰着。

“幸福。”许妈妈点点头。

“小远会和您一样,这点我敢保证。”叶修笑了起来,许博远说不出那是种什么感觉,他从没见过叶修这样笑,很认真?很正经?都难以形容,却让他动容。

“记住你这句话。”许妈妈擦掉自己的眼泪,伸手指了指叶修,然后喝了一大口的花茶,长长的出了口气。

叶修微微低头对许妈妈示意,他会记得,永远的记得。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本来事情到这里都皆大欢喜了,许妈妈同意了,也不哭了,结果许爸爸却突然干嚎了起来,吓了三个人一大跳。

“老公你干嘛?”许妈妈抬头不解,怎么好端端的就嚎上了?

“我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想到我养来拱白菜的猪到最后让别的猪给拱了,有点儿伤感而已啊!”许爸爸装模作样的擦了擦根本没流下来过的眼泪嚷嚷着。

许妈妈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自家老公,这人的思路到底在哪儿呢!

叶修和许博远则是捂脸...不行...不能笑...忍住啊!都被说成是猪了还想笑!

许爸爸(爸爸)你有毒啊!!!


【最后备注下,由小伙伴儿热情的友情提示,关于把老叶和小蓝说成是白胖儿白胖儿的小猪的问题,做一下说明,并无意黑踩任何角色,勿挑(⁎⁍̴̛ᴗ⁍̴̛⁎)在我看来,这个梗由爸爸说出来,其实存在于一定的宠爱意味在哒,嘿,最后感谢给予提醒的小伙伴儿,么么哒(˶‾᷄ ⁻̫ ‾᷅˵)】

评论(12)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