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四十四)

别看叶修表面很平静,在进许博远家门儿之前,他的内心其实想了好多种和长辈打招呼的方案,半路上的时候,他还收到了苏沐橙的短信,说是建议他去买点儿礼物什么的,但是许博远真是一点儿机会都没给他,一个出租车,还没等他看清楚外面的风景呢,目的地就已经到了,这实在让人很无奈,然而,在进了许博远家门以后,叶修觉得,好在东西没买,因为...许博远的爹妈潇洒的过二人世界出门儿旅游去了,这让带着孝心回家看双亲的许博远本人倒是一时间的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真是不凑巧啊。”叶修坐在沙发上环视着这幢房子,没错,是这幢...他们家的小保姆从来没告诉过他们,自己是个富二代啊...这独门独院独栋的精修小别墅...虽然说不上是土豪级别,但那也不是一般人家能买得起的啊。

“我也不知道,还想着给他们个惊喜来着。”许博远郁闷了,还想着自己爹妈看到儿子回来后有多开心呢,结果人俩是挺开心,把他扔了二度蜜月去了!

“原来小蓝还是个少爷啊。”叶修接过许博远递给他的热饮说到。

“想哪儿去了,不过是我老爸早年跟别人炒股捡了个机会才攒了这么套房子,其实我们家和普通工薪家族没差别。”许博远笑了笑,就这房子能唬人。

“已经挺不错了。”叶修点点头,不过从家具摆设上来看,他未来岳父岳母还是很有生活情调和品位的。(喂,大神,你的脸不见了啊。)

“你不是困了吗?洗个澡睡觉吧?”许博远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

“客随主便,小蓝说了算。”看到许博远拉着行李就要上楼,叶修也起身跟上。

叶修跟着许博远上了三楼停在了一个房门口,应该就是许博远的卧室了,结果就看许博远一打开门,突然又关了起来,速度那叫一个快啊...

“怎么了?有蟑螂啊?”叶修看了看许博远那明显是在脑内搜寻借口的表情问道。

“这个么...叶神你看,我也很久没回来了是吧...房间里的被子什么的都没那出去晒晒...不如,我们今晚睡客房吧...”许博远绞尽脑汁的想出了这么几句话来。

“哦?你房间的被褥没晒,客房的被褥倒是晒了?莫非你爸妈知道有客人要来借住?”叶修好整以暇的看着许博远,这孩子,从认识他开始,就不怎么擅长说谎。

“呃...那个吧...就是...你看,谁家不会来个客人什么的呢,我爸妈经常整理客房是为了以防万一,以防万一,嗯,对,你看,就是这么回事儿。”许博远说到最后还非常确定的点了点头,叶修觉得,许博远都快把自己说服了...

“那不如...我们就睡客房?”叶修来了兴致,他倒是想知道许博远在隐瞒些什么,难不成,其实许博远的房间是粉红色的?

“嗯,我家客房比卧室好,哈哈...”许博远盯着叶修,叶修不转身,估计他也不会把手从门把手上放开的,无奈叶修只能先转身,然后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嗯?”铃声响起,许博远赶忙松开门把手去翻手机,等他把手机掏出来看清楚上面显示着【叶神】两个大字的时候,人家叶神早就转过身把房门打开了_(:з」∠)_

“你太赖皮了啊!”许博远指着叶修控诉,不带这么玩儿的啊....

叶修挑眉,赖皮就赖皮,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结果这房门一开...嚯!满屋子的迷弟气息瞬间扑面而来,四周海报全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书柜和电脑桌上的【夜雨声烦】手办姿势都不带重样儿的。叶修伸手顺便把电脑开机,好么,桌面一出,叶修啧啧了两声,不出意外的还是【夜雨声烦】啊...

“那...那个,谁还没有个年少的时候...”许博远内心泪流满面,太长时间不回家,都忘了自己卧房里是个什么摆设了!要被叶神看笑话了啊!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出丑什么的...叶神会不会觉得他很幼稚啊!

“有个目标挺好的。”叶修笑眯眯的说道,顺便伸手揉了一把许博远的头发。

“就这样?”许博远不敢相信,大神没嘲笑他,居然还说挺好的?难道是自己想多了!?

“嗯,就这样,加油啊,小伙子,明天开始的全明星,为了偶像,可要好好的期待下啊。”叶修依旧是笑眯眯的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全明星赛啊,大家都很期待呢,呵呵呵呵呵...

“呃...嗯...”期待...许博远本来是挺期待的,但是被叶修这么一说...他总觉得不对味儿啊,为啥...

于是在许博远家的第一夜,叶修霸占了许博远的床,许博远霸占了自己爹妈的床,两个人,两间屋,算是平平常常相安无事的渡过了。第二天的时候这群人直接就睡到了下午,反正是晚上才开始嘛,大家所幸就好好休息,尽管是全明星,他们也是要花大精力去应对的,时间差不多的时候,许博远很尽责很守时的将叶修送到了全明星的会场里。

“总算是赶上了...”许博远呼出一口气,没想到今天路上会那么堵,估计都是来看全明星的,差点儿迟到啊。

“老蓝!”正靠着休息室的门喘口气儿的许博远听到有人叫他,一回头就看到笔言飞在不远处。

“二...咳,兄弟!”许博远刚想喊个二笔来着,就看到笔言飞举起拳头对着他,那个中指要竖不竖的。

“算你反应快啊!”笔言飞走过来一把搂住许博远的肩膀拍了拍,好久不见了啊!

“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我还不知道你?反应不快能行么。”许博远伸出拳头和笔言飞的拳头碰了一下。

“嘿!看你最近气色这么好,怎么?心想事成了?”笔言飞看了看,虽然没胖,但是从眼睛就能看出来特别的有神采,难道是爱情的滋润?

“瞎想什么呢,八字没一撇呢,我倒是想心想事成的。”许博远给了笔言飞一白眼,你当野猪拱白菜呢啊!嘶...这个比喻不太对啊...

“你这进展也太慢了啊,快点儿去告白吧青年!”笔言飞内心叹息,这俩打算磨到什么时候去啊...

“笔言飞,我喜欢你,想跟你做恋人。”许博远突然抓住笔言飞的手,很深情的看着他说。

“哇,你抽什么风!说好的对大神忠贞不渝呢!我可是要泡妹子的人!”笔言飞一脸嫌弃的看着许博远咧嘴鄙视。

“你看,你都这反应了,我要是突然跑上去跟大神这么说,你猜他会不会在我身上打出一套龙抬头?”许博远搂着笔言飞的肩膀,哥儿俩凑一块儿咬耳朵。

“呵呵呵,我看他说不定真的直接按住你就是一套【龙抬头】。”笔言飞斜眼看许博远。

“你看,你也同意了是吧,所以这事儿急不来,得找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嗯...”许博远完全没听出来笔言飞那故意加重的几个字儿。

“嗯个毛啊!你个智障!嗳嗳嗳,不行,今天太忙了,晚上咱们再聚,你可别跑了啊,我得去会场里搬东西呢。”笔言飞一脸的痛心疾首,今天叶神来了没,他能不能去打个小报告啊!

“知道你忙,快去吧。”许博远推了笔言飞一把,晚上跟战队那边儿请个假吧...

“对了,你还不去会场,就要开始了啊,偷偷的跟你说,今天黄少特别的帅!”笔言飞拍了拍许博远的胸口,知道他兄弟崇拜谁,所以赶紧提醒了下。

“那行,先这样,晚上再说。”这边和笔言飞暂时告了别,许博远就转战会场去了,这一进会场差点儿没被吓出去,怎么感觉今年的人又多了呢,搞得跟明星演唱会是的,举得那些个应援的牌子都晃眼睛,尤其是【叶修】那两个字儿,看着真闹心啊....

舞台上全明星周末正式拉开帷幕,许博远却没有坐回自己的位置,只是靠着会场边缘的墙注视着那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舞台,因为他脖子上挂着工作人员专用的证件牌,所以会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也没去询问他,只以为他是会场的工作人员了。

舞台上热闹非凡,舞台下气氛涌动,黑暗里,许博远突然就惆怅了。

今天的黄少天很帅,真的是最棒的偶像了,然后作为嘉宾而来的叶修不知道怎么了,自顾自的就走到黄少天的身边跟他耳语了几句,两个人就开始公然的说起了垃圾话,虽然毫无营养,但还是让全场的气氛都爆了。

可能,所有人都会觉得他们站在一起很搭调吧,因为他们都是荣耀里的传奇,许博远会听到很多“真好啊。”“两个人的垃圾话都这么带劲啊!”“真的是超喜欢他们两个对战啊!”诸如此类的言语。是啊,这些言语只能给存在于一个舞台上的他们吧。

有时候许博远会忍不住想,自己为什么不能成为战队的选手呢?

或许是因为起点不同?又或者是玄学的命运偏爱?所以很多人,很多很多人...走上的路和将来的目的地与高度都会不同。就好像现在,那个人站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而他,却只敢藏身在这辨不清面庞的舞台下。没错,他是有自己的位置,或许可以更靠近舞台上的人,只是他不敢过去,他怕他控制不住这双爱慕的眼睛,将他一览无余的暴露在周围人的视线中。他并不是怕被周围的人知道,他只是怕,被那个人知道,他和那个人,距离那么近,却又这么远。

“怎么了啊,这是...”许博远低头自嘲的笑了笑,一个人身处在热闹和黑暗并存的环境里,就总是容易出现低落的情绪,这可不行啊,许博远...

再抬起头的时候,他仍旧还是平时的那个他,稍微磨蹭了一会儿才回到了自己战队所在的区域坐好,周围的人并没有询问他去了哪里,基本上大家心里都觉得,许博远回到这里,肯定有很多老朋友要打招呼的吧...

许博远喜欢这样的兴欣,虽然沉默,却很温柔。

今天的全明星真的热闹非凡,唯独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得罪了嘉宾叶修,除了垃圾话,就算玩竞技游戏黄少天也是被叶修追着怼的,大家还都以为是官方故意安排的,至少娱乐效果简直出乎意料的好。第一晚的全明星算是完美落幕了,落幕后官方定了酒店,邀请来参加的人员去酒店吃饭,就像婚宴的酒席,一个大厅摆了很多桌,每个战队都有自己的区域,只不过么,毕竟大家也都不陌生了,吃着吃着就开始来回乱窜,到最后,谁还知道哪桌是哪个战队的,反正,吃好喝好就对了!

许博远刚没吃多久,笔言飞就找过来了,陈果看了后大手一挥,直接把许博远让笔言飞带蓝溪阁那边儿去了。

再一回来看到以前的老朋友,大家心里都多少会有些感慨。说来也奇怪,以前总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很多的这样那样的心思,说得出口,收不出口的,而如今再一回来,自己更像客人,彼此间的寒暄倒是都客气了起来,没有什么说得出口和说不出口的,完全都是想什么说什么,以前那些个丁丁卯卯的小心思都能毫无顾忌的拉扯出来当个笑话讲,所以人和人的相处真的非常受环境的影响,就好像现在,他能和绕岸垂杨开玩笑,他也能对着曙光旋冰笑着点头示意。

“哇!老叶你今天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到底什么意思..嗝!怎么一直在针对我!你说你多大的脸啊!魏老大和小蓝都被你拉走了,现在连方世镜队长你都不放过!你...嗝...还拉了林敬言!?还有谁是你拉不过去的!你等着!嗝!别以为这阵容你们非职联赛就赢定了!首届非职联赛冠军是我们蓝溪阁哒!不行!今天罚你酒!不然心里不痛快、快!”黄少天坐在叶修身边滔滔不绝,这几天荣耀最热门儿的话题除了全明星就是非职联赛了,别说战队了,其实就是俱乐部也很关注的,大部分都是让自家网游公会里的高手组队参战,也算是为自家取得荣誉吧,很多人都会关注兴欣和叶修,只是非职联赛明令禁止叶修参赛,所以自然而然兴欣又成了被关注的焦点,结果关注也不负有心人啊,叶修帮着许博远报名的第一天,就被人从名单里给扒了出来,一看这阵容,所有人都惊了啊!黄少天听了后简直不甘心到爆炸啊,总共五个人的队伍两个和他们蓝雨有关,两个和他们蓝溪阁有关!结果顶着的名字是什么【兴欣保姆小分队】!搁谁那儿不心塞啊!!所以今天趁这个机会,绝对不能放过叶修!!

“那没办法,我人品好啊。”叶修吸了口电子烟,拒绝黄少天的罚酒。

“呸!你还人品好!全联盟就你最不要脸!快点儿的,罚酒罚酒!”黄少天不服气,天下好事儿都让叶不修占了!

“黄少,叶神胃病才刚好,不适合喝酒...”许博远听到这边有动静的时候就注意上了,结果看到自家偶像非要给自家大神灌酒,只能无奈的跑过来阻止。

“小蓝你现在都开始帮老叶了,前几天圣诞活动听说你还跟老叶一起把其他公会都给坑了,不行!你也得跟着老叶一起挨罚!罚你学坏了!嗝!”黄少天一把把装满的酒杯举到许博远面前,硬是要罚他,末了还打了个酒嗝。

许博远哭笑不得,黄少天这是喝醉了么?他一直以为黄少天是热的,才脸颊红扑扑的,现在看来并不是啊,那可惨了,跟醉鬼要怎么讲道理啊...

“你不喝,就...嗝...就是不给我面子...”黄少天揉揉眼睛,还倔强的举着手里的酒杯,许博远无奈,只好接了一饮而尽,速度快的连叶修都没来得及阻止...

“对...嗝...对嘛...这才是小蓝!来!再来一杯!”黄少天又倒了一杯,许博远就不明白了,为什么醉鬼唯一不会认错的就是酒呢...想不通啊...

“喂?喻文州?过来把你们家醉鬼领走。”许博远听到叶修的声音转过头,就看到大神正一脸淡定的收起手机,心里忽然就有点儿同情自己的偶像了...不知道喝成这样子,回去会不会被喻队罚啊...别看喻队平时温文尔雅特别无害的样子...其实吧...许博远还正经挺怕他的。

没过多久,喻文州过来把人领走了。这才刚消停一会儿,那边张佳乐就跑过来了,仍旧是老模式,许博远挡酒,叶修打电话,然后张佳乐被孙哲平领走....刨除这两个故意跑来找茬儿的,在坐职业的哪个没和叶修打过交道,今天也不知道是说好了还是大家都喝好了,排着队的来找叶修喝酒,许博远干脆就像门神似的往叶修身边儿一坐,来酒就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喝,后来叶修电话都懒得打了,直接把各战队的队长都叫来坐一桌,看他们谁敢来,然而...终究是晚了,许博远还是趴了...


评论(13)

热度(3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