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四十七)

许博远不知道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就觉得今天他们兴欣所有人看他的眼光都带着非常非常异样的暧昧神色,还单纯的在想着是不是自己衣服穿反了什么的,结果就看到唐柔翻出自己的手机给他看了段视频,就是昨晚他喝醉的那段,后来表白的时候被叶修阻止了,画面就定格在黑屏,但是声音却全都被录了进去,简直就是一字不漏!

许博远拿着唐柔的手机一脸“不是吧,不可能的吧”表情抬头看了看兴欣众人,结果就看到所有人都举起了手机,一样的画面,一样的声音...啊...许博远唯一的念头就是,世界,爆炸吧!

世界会爆炸吗?

当然不会。

所以许博远只能通红着脸和耳朵,挂着一脑门子的汗暴露在大家的视线下,尽管兴欣众很体贴的什么都没说...但与其休息室里大家都假装各忙各的,实际上却支着耳朵听他和叶修之间的动静...还真就不如像平时一样吵吵闹闹来的好...
“那...那什么,反正事儿就是这么回事儿...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如果对兴欣造成什么影响的话,我...”别看大家都还笑嘻嘻的,其实许博远心里忐忑的很,毕竟不是那么容易被世俗接纳的事儿...

“谁敢说你们什么,我们给你揍扁他们!”陈果站出来打断许博远的话,气势汹汹的挥了挥拳头,然后又回头看了看众人,兴欣众集体点头“嗯嗯嗯!”

“安心在这儿呆着,这都什么年代了,再说,要是真有什么,你上面还有叶修顶着呢!”陈果拍了拍许博远的头,又回头看了看众人,兴欣众继续集体点头“嗯嗯嗯!”

“我们都没偏见,谈恋爱么,你和叶修两个人的事儿,管他们碎嘴的,别想太多。”她一直都拿兴欣的这些娃当弟弟妹妹,嗯,魏琛和方锐那德行的除外,叶修也不算...而且陈果早年就经历了丧亲的痛楚,所以她现在特别珍惜身边的缘分,自然也是希望许博远和叶修心里别有太多负担的,只想着自己能表达点儿什么,但有时候,语言毕竟还是显得很单薄,想着想着,她又回头看了看众人,兴欣众好像都条件反射了,看到陈果回头盯着他们看,就可劲儿的点头“嗯嗯嗯!”,陈果磨牙,他们兴欣还有点儿正常的没啊?怎么连乔一帆都开始被同化了!

许博远呆住,他刚想说什么来着?被陈果和兴欣众这么一通配合搞得他跟失忆了似的,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大家。

“都瞎琢磨什么呢,不是有彩排么?都这么闲了?”叶修拿了杯热饮给许博远,自己也端了一杯坐在许博远旁边看众人,你说休息室本来就这么大点儿个地方,都挤在一起不热啊?

“啊!对的!”苏沐橙一拍额头,嗯,是有个过场彩排来着,于是赶快招呼大家出去看看,顺便对陈果和唐柔使了个眼色,于是三妹子开始联手往外赶人。

“确实是别想那么多,反正在一起就行了。”叶修喝了口热饮,可可的味道很浓郁...这谁泡的?

“我没想,反正就咱俩,一步一步慢慢走呗,你说的,在一起就行了。我就是觉得遇到的大家都是好人,心里特感动。”许博远也喝了口热饮,玉米汁...不知道叶修那杯是什么...

“得,你这一下子发了多少张好人卡。”叶修打趣道,然后就看到许博远跳着眉盯着他的水杯。

“你自己泡的?”许博远凑过去闻了闻,一股子可可味儿,然后抬起头看叶修,想数落他一顿,怎么胃病刚好就瞎折腾,只是...刚刚许博远往前一凑,再这么一抬头...两个人的距离就有点儿近了。

“我是无辜的...”叶修稍稍一低头,顺势就亲了上去。

要说这人吧,就是奇怪。没在一起的时候想的可多了,杂七杂八的,在一起了之后呢,杂七杂八都不知道哪儿去了,就只想着黏糊了,像个连体婴似的,只要身边是那个人,那全世界都是安全的,简直就是发现全新的自己啊...

“当当当。”敲门声适时的打断了腻在一起的两个人,叶修说了请进,许博远轻咳一声低头喝玉米汁,嘴里却是一股子浓郁的可可味儿...

“叶神,喻队请你过去一下。”来的人是曙光旋冰,怎么说呢...眼神很复杂的看着叶修和许博远,只是这时候的许博远心思不在这儿,也没注意到,只是简单的和曙光旋冰打了个招呼。

“那行,我先过去,你去找沐橙他们吧。”叶修把手里的杯子放下,回头询问许博远。

“嗯,反正没事儿,我去看看。”许博远举着杯子对叶修摆了摆手。

叶修点点头就跟着曙光旋冰出去了,前后脚,笔言飞就推门进来了。

“哟,老蓝,昨晚儿上打你电话怎么不接啊?”笔言飞也不客气,进门就凑许博远身边儿去搭肩膀。

“还说呢,昨晚上不是喝多了么...”一说到昨晚上,就想到了那个视频,无法控制的,许博远脸又红了。

“昨晚...你脸红什么啊?”笔言飞一转头,就看到他兄弟都快熟了。

“就发生了点...咳,那什么...我跟你说件事儿。”许博远晃了晃杯子里的玉米汁。

“你...和叶神...?”笔言飞双手握拳然后两只大拇指相对着弯了弯。

虽然很鄙视笔言飞的这个手势,但许博远还是点了点头。

“我靠!你俩终于说破了啊!?”笔言飞伸手重重的拍了下许博远的后背。

“你知道!?”许博远惊,他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老早就猜着了!”笔言飞又用拳头怼了下许博远的肩头。

“什么时候!?”许博远继续惊,笔言飞没怎么和叶修接触吧!

“就上次,咱俩在‘一线天’那儿,后来说到曙光...哎,反正就是那次,你后来不是处理公会纠纷去了么,我就和叶神聊了两句...”笔言飞说到曙光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立刻改口道。

“...就聊了两句你都能猜到?你别是个算命的吧?”许博远怀疑的眼神看着笔言飞,当他是三岁小孩儿啊?

“嗳,我的直觉可是很准的!不过先恭喜你啊,得偿所愿?啊...我接个电话。”笔言飞“嘿嘿”笑了两声,话刚说完,电话铃就响了。

“去去去。”许博远哭笑不得的对着笔言飞挥了挥手,让他到一边儿接电话去,低头喝热饮的时候还捉摸着之前的对话呢...刚二笔是不是提到曙光来着?曙光怎么了?许博远百思不得其解啊...

然后曙光到底怎么了呢?

其实也没怎么,不就是领着大神瞎转悠去了么...

“喻文州没找我吧?”叶修看了看周围,曙光旋冰这是把他带哪儿来了,餐厅?倒是零零星星有几个人在里面喝茶。

“刚刚你们休息室门没关严。”言外之意,就是叶修和许博远亲一块儿去的画面他看到了。

“这样啊,那看来是你想对我说些什么了。”叶修一脚跨进餐厅,顺便去前台点了两杯热饮,一杯递给曙光旋冰,曙光旋冰也不客气,接了过来跟在叶修的身后,两人找了个清净的角落坐了下来。

“我不知道我现在想说什么。”曙光旋冰在看到那一幕的时候,不仅仅是心空了,他觉得他的思维也不知道飘去哪儿了,只是单纯的想着不让那两个人单独在一起,所以临时扯了个谎把叶修叫了了出来。

“我知道你的心思,那晚的话我在电脑这边都听到了。”叶修习惯性的伸手摸口袋,掏出个精致的单只烟盒来,里面装着许博远送他的那只电子烟。

“大神也有偷听别人说话的爱好?”曙光旋冰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继而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大神皱眉。

“虽说是无心的,但现在我很感谢那次的无心。”叶修抽出电子烟放在手里把玩,随便其他人怎么想,说他是有心也都无所谓,那一次的偶然,可是关键啊。

“我只想着不能把他拉到这条路上来,那可能会给他带来很多的伤害。”曙光旋冰盯着叶修手里的那支电子烟,上面的纹路很清晰的就能被人捕捉到。

“不是已经伤害了吗?”叶修笑了笑,把许博远从蓝溪阁驱逐,那岂止是给了许博远一记闷棍那么简单。

“对...是我胆小...我面对不了我的家人,我也面对不了他,他在我身边多呆一天,我就越克制不住心里的冲动...”曙光旋冰把脸埋进双手,和是不是大神无关,他所做不到的一切,他眼前的人全都做到了,所以现在,许博远的身边才不是懦弱的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你可以选择,但不要后悔,不管你现在是不是想放手。”叶修看了看电子烟里的烟油,不多了...要省着点儿抽了啊,虽然许博远送他电子烟,但是...特殊时期,烟油可都是保管在许博远身边的...

“呵...我没想跟你争...你大可以放心。”曙光旋冰抹了一把脸,当初推开许博远的人是他,就算现在许博远选择了同是男人的叶修,他也不可能这么没脸没皮的贴上去,谁都有做人的底线。

“这你可想多了,我就是开导开导你,说句大实话,谁争得过我啊。”叶修开启无赖模式,游戏里那些个霸气劲儿都给带出来了。

“......”曙光旋冰差点儿一口气没提上来,拼命克制才算是没把手里的杯子砸过去,你说怎么就这么气人呢!

“我不会阻碍你们往来,毕竟你解开心结也需要一阵子时间,但是要记住,你唯一能招惹他的时候,只是我不在的从前。”叶修收起电子烟起身,笑眯眯的俯视着眼前这个有些恼火的男子,言下之意就是:人就在那儿,有本事你来,我不怕你抢。

没有去阻止叶修的离开,曙光旋冰脱力的靠在背椅上用手臂遮住眼睛。他不是天之骄子,但也不妨碍他从小到大都顺风顺水,然而今天,他却感觉到了挫败,特别的挫败。对方的寥寥数语,让他所有的难堪都暴露出来。他没有叶修的果敢和决然,却还是爱上了,爱的卑劣又隐忍,嘴硬的在情敌面前死守着最后的一点尊严...但是...他真的后悔了。他想做很多事,他想说很多话,就站在许博远的身边,然而...不可能了。他在分岔口上选择了否定,即便又有了交叉点,他也只能继续沉默,在推开那个人的瞬间,他就再没有什么资格,继续牵扯下去了...

这一次,是真的都结束了啊...


评论(27)

热度(3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