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佛系…你们懂得…

君归蓝桥(章二十四)

许博远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喝醉,千万不能喝醉,千万不能喝醉!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就算你挣扎了,也依然很骨感。

坐在餐桌的那一刻,许博远就暗暗发誓,自己只吃饭,不喝酒!但是看到魏琛递过来的酒,方锐递过来的酒,伍晨递过来的酒,包子递过来的酒,苏沐橙递过来的酒,唐柔递过来的酒,陈果递过来酒,安文逸递过来的酒,叶修…塞到嘴边的酒…许博远还是很有出息的,醉了。

“嗳,我说你们怎么这么坏啊。”出了饭店的门儿,陈果小小声的在叶修耳边骂道。

“我们怎么了?”看着走路呈蛇形前行的许博远,叶修咧嘴笑了起来。

“看把人家灌的!”陈果虽然也喝了不少,但胜在比在座的各位都有酒量啊。

“灌他的人都在哪儿唱歌呢。”叶修伸手指了指身后一喝醉就哥俩好搭着肩膀一起狼嚎的魏琛和包子,说实话,这时候有人报警说扰民的话,叶修肯定头也不回的扔下他们就跑。

“没出息!”陈果恨铁不成钢的鄙视了句,其他人虽然也喝多了,但只是脚步都点儿飘而已,不像这俩,豪放的能把狼招来。

“就是!不能喝就别喝,每次来都要那么多酒。”叶修跟着一起鄙视道。

“你别打岔!老魏他们不说,你呢!我可看着了,你一直给小许倒酒,自己可是一滴没沾!”陈果继续鄙视。

“老板,这话说的,我这不是不能喝么,你又不是不知道。”叶修觉得自己很冤枉。

“你自己不能喝,你可劲儿的灌人家!?”也真是好意思的!

“那什么,今天给他接风么,吃好喝好,吃好喝好啊。”叶修打了个哈哈,怕陈果再跟他碎碎念,干脆招呼了一声就跑前面架起许博远的胳膊,搂住许博远的腰,把醉的脚软的人强行扶稳。

“把人好好送回去啊!别忘了东西在一楼的第一个电脑桌的抽屉里呢!”陈果突然想起来叶修要交给许博远的东西还放在抽屉里,赶快交代道。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挥挥手,转过头,就看到他扶着的人对他“嘿嘿”的傻笑,心里有点儿乐,这家伙每次醉了都挺好玩的。

吃饭的地方离上林苑也没几步路,很快就回到小区内,大家都各回各窝,各趴各床,叶修架着许博远回了隔壁的排房,进门后倒是想着先到电脑桌抽屉里拿出四个小铁盒,巴掌大小,都挺薄的。

“去洗把脸。”到了楼上,叶修把许博远往卫生间一推,让他洗脸醒醒酒,别一会儿话没说完,人先睡了。

许博远稀里糊涂的点点头,进去洗完脸后就那么出来了,也没擦。

“你这是醉着呢还是醒着呢?”一转头,叶修还以为自己遇上水鬼了呢。

“醒了醒了,毛巾没拿么这不是。”赶快打开自己的行李把毛巾取出来,三两下把脸擦干爽了。

“被子都新晒的,今天开始,就住这儿吧,有不习惯的就到隔壁叫我。”叶修也不戳破许博远,眼看着走路还有点儿飘呢,酒能醒哪儿去。

“没什么不习惯的,挺好,叶神你也回去早点儿休息吧。”许博远点点头,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他一个大小伙子能有什么不习惯的。

“过来坐,我有东西要给你。”叶修晃了晃手里的四个小铁盒,拍了拍床边对许博远说道。

“是什么?”许博远走到床边做好,看着坐在身边的叶修塞到他手里三个小铁盒,一时想不出来是什么。

“打开来看看。”叶修掏出一支烟刚送到嘴边,突然想起来这不是自己房间,万一许博远不喜欢闻烟儿入睡呢,犹豫了,又把烟拿下去要装回烟盒里。

“想抽就抽呗。”许博远伸手半路劫了那只烟又送回叶修嘴里,叶修挑了挑嘴角,掏出火机,按了几次才打着,然后也不跟许博远客气,直接把烟点燃了。

“我还头一次看到打火机用到油尽火枯的,你这烟抽的太凶了。”许博远摇摇头,他自己不抽烟,很难体会老烟枪的心情。

“这是命啊。”叶修吐出口烟调侃道。

“得了吧。”许博远笑着摇摇头,然后低头去开手里的小铁盒子。

叶修也不说话,就是看着许博远把两个小铁盒放在床上,手里留了一个,直到他打开,然后愣在那里。

“所以说我们员工福利很好的,新人都有入职礼物拿,当是庆祝。”叶修的话让许博远回过神,他抬起头,定定的看着眼前这个吞云吐雾的男人,然后又迅速的低下头,打开了第二个和第三个小铁盒。

全部被打开的盒子平摊在床上,里面的东西一目了然,每一个盒子里,都是一张荣耀的账号卡,看上去也都有了些年头,许博远愣愣的发呆,然后一张一张的摸过去,那都是他熟悉的,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

【蓝河】、【绝色】、【蓝桥春雪】。

“这些…我…”这三张账号卡让许博远大脑空白了一阵子,他一直觉得,他和这些账号卡的缘分已经走到了尽头,他一直觉得,就算他用了新的账号,也会一直怀念着,就像当初离开十区,他也会想念【蓝河】一样,他一直觉得,他可以很干脆,但他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洒脱,那些承载了他荣耀全部的账号数据,早就在他心里生了根发了芽,不可拔除,只能掩埋。所以当初离开的时候,许博远把他们埋的很深,恨不得再跺上几脚,让这些苗头一个都钻不出来,但是现在,面前的这个人,总是轻易的一铲子挖开,让他防不胜防。

“这是我认识你的全部,本来就是属于你的,一个完整的许博远。”叶修看着许博远泛红的眼角和紧抿的双唇,伸出手将人拉进自己的怀里,那人也不挣扎,反而伸出双臂紧紧的环住叶修的背,那双拽着后背衣服微抖的手和肩膀浸透过衣服的点点微湿让叶修知道,这个人现在的内心并不平静,轻轻的拍了拍许博远的后背,叶修小小声的低喃。

“谢谢你,能来兴欣。”


评论(26)

热度(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